參加本院『生活體驗』相關規定

參加本院『生活體驗』相關規定

  父母忙於事業,疏忽了小孩;小孩不知道成長是為了什麼,大人除了供應物質滿足,也迎合著子女的予取予求。無形中讓子女模糊了是非、也誇大了自己在父母心目中的地位~不能滿足就是父母的錯!
  有鑑於此,自2006年起開放本院之『生活體驗』,讓一般家庭的小孩,也能體會『失去』的感覺。成功地將這些小羊,再度拾回純真及愛人的一顆心。凡父母認為子女有不良習慣及驕縱習氣者,皆可將子女送來本院。本院將視其改變程度,與家長協定時間,直至子女改善行為為止。
  我們給予這些兒童幾種生活體驗:
   一、暫時切割依賴父母的管道。
   二、清晨的『心靈讀本』讓兒童靜一靜。
   三、規律良好的習慣。
   四、例假日健行訓練耐力。
   五、團康帶動互助合群。

<生活體驗相關公約>
  一、報名方式:
   (1)先打電話至本院約定時間。接洽:本院社工員。 03-3837591 03-3837596
   (2)至本院體驗之第一天,攜帶家長(監護人)身份證、戶口名簿(均含正本及影本一份,正本核對後可攜回)及小朋友健保卡,並由家長(監護人)親自帶領小孩至本院填寫相關資料。

  二、體驗時間:
   (1)學期間:週五下午(勿超過19點00分) ~ 週日晚餐以後。
   (2)寒暑假:最少一星期。

  三、應備物品:
   (1)簡單之個人換洗衣服(4~5套)
   (2)拖鞋布鞋各帶一雙
   (3)盥洗用具(牙膏、牙刷、毛巾等)
   (4)個人寢具用品(睡袋or被子、枕頭等)
    (體驗期間為生活之學習,非外出旅遊享樂,攜帶物品一切從簡。所有帶來的物品皆幫孩子寫上名字。)

  四、禁帶物品:
   (1)手機、電話卡
   (2)金錢、貴重物品
   (3)食物
   (4)暑假作業(以免不見)
     p.s若體驗整個暑假,請將作業帶來寫

  五、費用:一切免費。

  六、相關公約:
   (1)孩童部份:孩童在本院期間,一律配合本院坐息,服從本院分配之清潔打掃等工作;並全程參與本院之各項活動。(包括假日晨間六公里徑走)
   (2)家長部份:一個月以內的,嚴禁來見或來電話找體驗期間之兒女。(有問題本院會主動聯繫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