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化的法會

弘化的法會

資深志工/洪惠萍

    弘化的目的事業有三:                 
一、附設弘化懷幼院:免費專收政府依法不能補助而實際上沒人照顧的孩童(0-18歲)。他們在人生的起點,就失去了父母的依靠,失去了父母的愛,家的溫暖與關懷。還好,有弘化來填補他們的需要,並給了他們人生正確的方向。
二、施棺:弘化又專為一些人生走到終點站,卻家境清寒無力善終的人,在經濟上略做幫助。希望減輕一點喪家的經費負擔,讓往生者安心歸去。
三、急難濟助: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。生命過程,難免會發生意外,經濟陷入困境。對這樣的人,弘化也會給予適時的濟助。

    弘化對以上三種遭遇不幸的人,除了給予金錢上的濟助之外,從民國九十三年起,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週日,都會啟建一場大蒙山法會,來為捐款捐物給弘化的施主大德們,祈福消災和超度他們的祖先,以表感恩。也為弘化幫助的往生者超度,更為這一群弘化免費收養的小朋友以及他們的家人,祈福消災。希望他們早日走過困境。一切免費。這個法會由我們志工們承辦。承辦的過程,帶給我們志工同仁很大的成長。

    在此,希望我們志工們的這份願力,能獲得佛菩薩慈悲,佛光普照:
一、所有讚助弘化這個團體的大德們,心想事成、身體健康;
二、往生者往生西方,花開見佛;
三、弘化的小朋友及工作同仁們,快樂平安;
四、承辦法會的志工們,吉祥如意。

    最後,虔諴期待有心的人,歡迎你們加入弘化志工隊,來壯大這個無怨無悔,無私無我已經走過二十三年的團體。讓它對社會大眾,作更多更大的奉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