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化早年之法會

弘化早年之法會
一、仁王護國法會
  於每年正月元宵節舉行。原為祈福法會,因應民國60年代,台美斷交,國局動盪。因此將該法會,改為仁王護國法會,以護持中華民國安若磐石。爾後,弘化所舉辦之各種法會,均以護國法會為優先。
二、清明法會
  民國50年代,弘化皈依弟子中,來自大陸者甚多。然相隔兩岸,無法回返原籍,親掃墓廬。因此弘化均於每年清明節,舉辦清明法會;在不得以的情況下,以遙奠方式,以表孝祭之意。
三、中元普度法會  在佛教為盂蘭盆會,在道教為中元法會。名稱雖殊異,實則同也。全為普度幽靈而設之法會。
四、九皇法會
  此法會為對當時弘化諸弟子祈福,而設立之法會。弘化院之成立,攴天斗母,精選二十八宿而組成之。並為當時有病痛之信徒祈福,效果殊勝。
五、彌陀法會
  此法會為弘化弟子往生時,盼阿彌陀佛,本其悲願,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設立之法會。
六、觀音法會
  自台北三重開辦弘化蓮院以來,應皈依之女弟子之請,而啟建之法會。要知弘化皈依之女弟子中,若論宿世因緣,大半為普陀觀音座下仙子,乘願來到人間。因此特為弘化女弟子,於一年之中啟建三次之觀音法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