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年度生活體驗營學員心得

96年度生活體驗營學員心得

案例一:庭庭

性別:女

年齡:10

體驗日期:96/8/1/~96/8/8

居住地點:桃園縣平鎮市

學員心得:

我現在才發現,團體生活那麼困難。在弘化懷幼院裡,我學會了許多常識,也交了許多朋友。這次的體驗,我很滿意。雖然在中間有碰到小小的挫折,但在阿媽和朋友的鼓勵下,知道這些挫折是免不了的。謝謝伯伯一星期來的照顧。

祝伯伯:父親節快樂!

家長的話:

真的很感謝院長給小朋友一個體驗的機會,回家後小孩變主動,也更有感恩的心,生活作習更是規律。我想我們當父母的,也要一起學習,一起成長,能養成一個良好習慣是很不容易的,大人能堅持原則,並與小朋友一同執行,小朋友會做的更好。這次體驗讓我們一家都成軮很多,謝謝弘化懷幼院的每一個人。

 

案例二:小凱

性別:男

年齡:11

體驗日期:96/6/30/~96/7/6

居住地點:苗栗縣頭份鎮

學員心得:

我來到弘化的時候,雖然一開始我不習慣弘化懷幼院的飲食,因為都是吃素,而且還要每天跑六公里,這些活動很辛苦,但我習慣以後,就慢慢適應了。這裡我認識了許多在育幼院的朋友,我每天休息時,都會和他們去打球,那邊的伯伯、叔叔和阿姨還教我們要惜福,心存感激,讓我受益良多,才知道有爸媽的人,真的很幸福。我希望育幼院的小朋友,都能越來越幸福。

家長的話:

非常感謝院內的志工及叔叔、阿姨的照顧,只是小凱較不適應院內的伙食。回來後拉了一陣子的肚子,還好無大礙。這次的體驗營,讓小凱體驗到不一樣的生活,也瞭解到社會上還是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。幸好有這樣多志工阿姨的奉獻,這點我自嘆不如;但向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。

回家後,小凱在個性、脾氣上,較能溝通,也不會像之前的霸氣,真的不一樣。以前奶奶煮很多菜,小凱會說不好吃,現在不會了,較能惜福;也知道自己之前是身福中不知福。

最後還是感謝你們為育幼院及參加體驗營小朋友的付出。

小凱的媽媽

 

案例三:恩恩

性別:女

年齡:8

體驗日期:96/8/1/~96/8/8

居住地點:桃園縣平鎮市

學員心得:

很高興能認識很多小朋友,謝謝林伯伯和阿姨們的照顧我,現在我已不會挑食了。還有,我已經會早睡早起了。再次感謝伯伯和阿姨們。

家長的話:

恩恩從弘化懷幼院回家後,長大很多,懂事很多,也告訴媽媽,以後要孝順父母。弘化懷幼院的長輩們告訴她很多事,她都記住,而且努力去做,改變很多,也不挑食。現在媽媽說的話他都聽,與她溝通也容易多了。她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像伯伯一樣,幫助別人。真的感謝院長和所有弘化懷幼院的人,默默為社會做這麼多的事,也改變我家三個小頑皮。謝謝!

 

案例四:小廷

性別:女

年齡:14

體驗日期:96/6/30~96/7/6

居住地點:新竹縣竹北鎮

學員心得:

我們的生活或許已經夠好了,只不過因為一時的追求,而覺得不滿足。在院裡,我也感受到,沒有那些東西,我一樣過的很好,很快樂呀!我們真的比院童們幸福多了,至少現在,我們還有母愛。

家長的話:

小廷因值判逆期,所以回來後也發生了一些事,而這些點滴,非三言兩語可敘述。但有些經驗,對她而言,會記得的。再次感謝院方的幫忙。

 

看了以上學員的心得分享,真是令人感動。如果您也曾經是弘化體驗營的一員,歡迎您留下您的心得感言,並傳真回弘化懷幼院。謝謝!

★生活體驗心得<表格下載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