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

2016/03/13〈回家〉


  7年了,離院院生建銘終於實現承諾,回到院內,煮素食大餐,給院內的弟弟妹妹吃。
  那天吃晚餐時刻,天空飄起絲絲細雨。老院長林伯伯在合掌開飯前,請院內最大的院童唸著建銘於2009/08/29在弘化網站的留言,給在座的弟弟妹妹聽。
  感動的故事聽完了,有些院童眼眶含著淚,有些人早已偷偷拭淚~~而站在一旁的建銘,也終於和伯伯互相擁抱了。這一抱,想必建銘等了好多年吧!
  
  建銘告訴弟弟妹妹:「千萬不要放棄自己!
  建銘說:弘化就是他的家,林伯伯就是爸爸,照顧院童的阿姨就是媽媽。
  建銘說:以後還會去別的育幼院,煮菜給小朋友吃。

  關於建銘的故事,要從2009的那一年說起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弘化網站〈建銘於2009/08/29留言〉

我是建銘,很久很久以前的院童,我已經27歲了。想當年在那裡的我,只有2~3歲,而當我出社會後,常對自己說:「等我有錢了,一定要回小時候的地方看看,看看林伯伯,看看王阿姨。」
你們好嗎?我好想你們。雖然小時候我很壞,不過我已經是一個廚師囉!伯伯、阿姨,我想做菜給你們吃。但是,我的願望還沒實現,我還沒成功。上上年,我有在桃園餐廳當廚師,有偷偷回去找國小的同學,也有偷偷去看院裡。我不是很喜歡偷偷地去看,那是因為我還沒成功,我怕漏氣。林伯伯,你記得我嗎?

我是建銘,我好想你。王阿姨,妳還在那邊嗎?我也好想你。


弘化網站〈弘化懷幼院於2009/08/31回覆

親愛的小銘您好,
林伯伯邊看著你的留言,邊笑著說:「那個小孩呀,我記得啊!也是一樣很皮呀!」而看完留言後,伯伯很開心地跟我們談笑,其實那刻,他是一直猛眨眼睛的。想必他內心一定非常的感動吧!
傻孩子,是否功成名就,跟回不回家無關呀!而既然回家了,當然就要進來跟伯伯聊聊天呀!伯伯很希望能再看看他的孩子;更希望你能找一天回來,煮一頓飯給院內的弟妹吃。當然如果煮得不好吃的話,那一樣是老規矩,伯伯的棍子等著你喔!


弘化網站〈建銘於2009/08/31留言〉

回想起當年,在懷幼院的我,個子很小,但是脾氣卻很大。自我2~3歲模糊記憶中,就被送進這個大愛無私的大家庭裡。給了一位菩薩面容的好長輩,照顧到國小畢業。這位長輩就是大家尊稱的林伯伯。
回想當年,我心中還有點歉意。那時的我越大越壞,根本沒去想過伯伯的用心。每天早起,唸經修身養性,但小時候的我,卻把它當成是壞意。我離開大家庭,唯一讓我梗記在心的歉意,就是我不聽話的跟著幾個小院童,離家出走!我全沒有想過伯伯內心的痛以及難過!
那時的我,完全只記得伯伯手邊的木藤。那支木藤,是每當我不聽話的時候,就出現在我面前的害怕東西。當然囉!當我被欺負的時候,也是第一個為我挺身而出的好木藤。伯伯不管是對我,或是大家都是一樣的看待。乖就疼,壞也藤(木藤)。
就這樣,伯伯的管教讓我長大後,有了目標和理想。要不是有當年的伯伯,或許我還是一樣不會想。伯伯的親情,真得遠遠超出了父愛。如今的我,嗯~~乖乖的當了廚師。雖然有回去看了小時候的家,但卻還沒勇氣回去抱抱我永遠的大家長。而知道您還很健康,我真的好高興。
伯伯你有上新聞唷!看到您在新聞上出現,我真的好激動。為何我沒勇氣回到家裡,向您懺悔當年翹院的錯?我不是沒勇氣喔!伯伯(好父親),因為我想讓您見到已經是大廚的我。因為我想用這方式,來表達對您的歉意。您對我的恩惠,我一直沒淡忘。我一定會找個最對的時機,回到心目中的家。親自煮個素食滿漢大餐,讓伯伯見見我的手藝。
伯伯(父親)謝謝您了。
給眾目前在院的菩薩阿姨們
感謝你們,持續著伯伯的愛心,不斷照顧目前在院的弟弟妹妹們。建銘在此謝妳們,並表達內心最真的謝意!感謝!
有空,我一定不會再像之前那樣,沒勇氣走進我內心的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