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搬遷公告

思念、感恩
(網站搬遷公告)



  陪伴我們走過8年的雅虎部落格(Yahoo blog),就將要在2013/12/26吹熄燈號了。我們思念,也感恩。

走過8年的歲月,網站忠實地記錄弘化成長的故事……。記錄了羅阿姨意外車禍身故,弘孩兒守靈的日子,與老院長林伯伯將妻子的保險賠償金,遺愛弘化的故事。網站也記錄了『三個父親的孩子』-高正忠教授七年來,帶領交大、清大、竹師大、中央、元智等五所大學的大學生,為孩子們課業輔導的故事。還有,網站見證了3500捐工協會從三五好友的公益社團,蛻變成全方位的社團法人組織;以及完成了無數不可能的任務。網站也見證了廖顯庭大哥的南部登山志工團隊,陪伴孩子登山、及弘孩兒這八年來,走過14座3000公尺等級的『台灣百岳』故事。

  當然網站不只記錄這些故事而已;網站還扮演了活動聯絡、工作協調。每年兩次的報恩法會、『有你真好』園遊會,及中秋晚會、年夜飯等『弘化節慶活動』,就是透過網站來號召志工人力與來賓。當然這些志工到弘化來服務的過程,與孩子互動的感人故事,我們共節錄了約50篇的『志工心得』精選文章,也透過文章散播到全世界,引發更多人的善心。因此,我們的捐款人有來自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中國、香港……等。再來是我們的施棺、急難救助業務,也是透過網站傳播訊息,讓貧戶得以獲得幫助。這些散佈在全國的鄉鎮市公所、及民眾服務社等代辦申請單位,就是透過網站來統一作業程序。弘化讓需要幫助的人,可以得到幫助;也讓想要行善的人,得有地方可以種福。網站讓弘化成為最公開、公平、公正的公益平台。

  弘化懷幼院創辦28年來,專收不符合政府補助條件,但卻真正需要幫助的孩子。但這些孩子在哪呢?透過網路的傳播,讓全國的民眾得知我們可以收容這種狀況的孩子。哪天,當這孩子出現在您的左鄰右舍時,就可以讓弘化來幫助他。28年了,我們也有很多孩子離院了。沒父母在身邊的孩子,離開育幼院後,是要單打獨鬥的。夜裡,孤獨的孩子總會連上弘化的網站,看看弘化的近況、也看看老院長與還在院內的弟妹。網站讓這些離院的孩子,有了『回家』的歸屬感,並激勵自己:『哪天我成功了,我也要感恩地回弘化捐款。』

  弘化雅虎部落格在2013年10月25日刊出最後一篇文章~『網站搬遷公告』。之後,就進行網站資料備份,同時也無法再更新資料了。但所有的文章、照片,還是可以有約兩個月的正常瀏覽時間。過了2013/12/26之後,就正式消失在網路世界。接下來,我們會將網站資料轉到谷歌部落格(Google Blogger),繼續為各位服務。而總數有4000多筆文章的網站搬家,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工程。後來我們採取了折衷的辦法,只將網站核心架構的400多篇文章搬遷;其餘的捐款徵信資料,就由我們的記錄檔案,重新再登載於網路;並以2013年為優先刊登,依序往前追溯。希望各位捐款人能見諒!

  新的網站因搬家匆促,以致相關網頁連結功能,及文章頂端的照片,未能完全結合。還有,留言版因功能的受限,僅能以緊急替代的方式,勉強頂替。期待來日,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技術支援、更新。當然擺脫了雅虎部落格『排外功能』的受限後,我們有增加部份新的服務。如在網站直接崁入行事曆功能,讓各位能有條理地知道弘化即將舉辦的各項活動。崁入地圖功能,讓新到的朋友,也能結合衛星導航設備,直接到達弘化,不再迷路。此外,由志工團主導的『弘化志工團隊』臉書(facebook),也會扮演補強的角色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


  最後在謝幕之前,我們感謝各界8年來的支持,讓網站能創下149萬人次的點閱率(記錄至2013/11/15),為全國育幼院網站之最高紀錄。我們以後『弘化新站』再見了!   以下為弘化近期活動,在弘化Yahoo部落格做最後的公告:

   (1)弘化懷幼院2013/11/22的『第28年院慶』祈福報恩法會,相關公告詳『新站公告』
   (2)老院長林伯伯的新書~『被遺忘的教養法』~圓神出版社,已開始網路預售。並將於2013/11/1正式出書。

  最後在謝幕之前,我們感謝各界8年來的支持,讓網站能創下149萬人次的點閱率(記錄至2013/11/15),為全國育幼院網站之最高紀錄。我們以後『弘化新站』見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