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真教主示-五教修行之法

清真教主示-
五教修行之法

民國六十一年七月廿六日
壬子年六月十六

清清清清清,真真真真真,安安安安安,拉拉拉拉拉。
弘弘弘弘弘,化化化化化,說說說說說,法法法法法。

  清真安拉,久居麥加,刻來寶島,為弘化諸子說五教修行之法焉。因弘化首創五教合一,諸子發心弘法利生,對於五教合一之根本大法,屢有所求。除釋迦世尊已說五教合一,太上道祖亦說五教之道,孔聖先師也說儒教之道,耶和華至尊又說五教之學;只有吾尚未曾留言。今年文殊大士主持弘化以來,吾以中東魔劫浩大,曾對大士之請,擱置已久,未能臨院為爾等一說五教之法,深感遺憾!現在適逢爾等啟建觀音大悲法會,以護國息災為首,兼之度幽,三日以來,曾向吾默禱,吾以感應道交,特臨弘化蓮院說五教修持之法,以副爾等之願,又答文殊大士之請焉。

  首說儒教:儒教者,創自伏羲,經堯;舜、禹、湯、文武周公而至孔子,始大昌明,雖無宗教之稱,而有宗教之行。爾等經內所誦之大學首章,乃儒教之心傳也。依此修行,則人與人之關係,皆可得到和諧安定。孔子唯恐後世不明大學之義,於是又倡五倫大道。五倫大道者,即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也。行此五倫,則可造成大同世界之世。是故大同一篇,為孔子所設之人間淨土也。論語一書,對仁字之講述,至矣!盡矣?諸子有暇,可細讀論語,則知儒教之修持,全在以仁存心,以禮存心也。世人不察,竟說中國無宗教,而以儒教稱之,捨其大而就其小,此非所宜者也。

  次說道教:道教者,創始於軒轅,集大成於老子,以五品為修行之方,五品者,即精氣神虛無是也。黃老之學,以修仙為上乘,以長生不老為極致。

(To be continue...)

清真安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