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業務簡介


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業務簡介

一、宗旨:

    以發揚儒、釋、道、耶、回五教至尊忠恕、慈悲、自然、博愛、清真之精神,辦理施棺、急難濟助及養育無依兒童為目的。


二、工作項目:

    (一)施棺:每一喪家濟助代金5,000元,由喪家自購棺木及後續喪葬事宜。

   1.申辦單位:請鄉、鎮、市公所民眾服務社、各大醫院之社會工作室、社會局、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等正式發函或用轉介單代為辦理;不接受個人申請。

   2.必備資料:
     (1).喪葬支出之發票或收據。
     (2).死亡證明書一份。
     (3).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印本乙份。
     (4).清寒證明書。

   3.作業方式:
    施棺捐贈以新台幣5,500元為一單位,其中5,000元為喪家濟助代金,500元為本會行政作業費用。
    本會收到各界之申請函及各附件後,即以匯票寄往申辦單位,請為代轉。再請受款人在所附寄之收據上蓋章後寄回本會。之後本會將以上受款人之相關資料,影印一份寄送給捐贈者,以讓捐贈者瞭解施棺捐助金之流向。

    (二). 急難濟助
     金錢捐助方式同施棺業務,也是透過全國鄉鎮市公所、民眾服務社或各大醫院社工室等來申請,來幫助低收入之貧戶。
 
     物資捐助則是透過弘化志工團物流組,將捐贈到弘化的多餘物資,做整理、分類;再經由各界慈善機構、村里長、教會、或善心人事之申請,轉捐贈給低收入之貧戶。

    (三). 濟助弘化懷幼院
     弘化懷幼院為本會附設機構,免費收養政府依法卻無法幫助而實際上沒人照顧的無依孩童(0歲~18歲)。院內孩童最多的是父母受刑或逃亡,這些孩子最大的特點是還未染上惡習,容易教養。本會不忍他們因無人教養而步入歧途,故不論得不得到政府補助,在重大的經濟壓力下本會都願意來承擔這個有意義的社會工作。讓孩子正常生活、正常教育、正常成長到18歲受完高中或高職教育以後再步入社會,成為社會的正面人。

     因為懷幼院是本會附設機構,所以所有捐款通通捐入本會再轉入懷幼院,雖本會每年都有預算經費,因收養人數逐年增加所以預算編列也逐年增加,一定要讓懷幼院有足夠的經費教養院童。
三、本會相關資料
    設立日期:73年05月03日
    設立文號:內政部<73>台內字第228213號
    登記日期:73年05月11日
    登記文號:台北地院第001055號
    統一編號:3100992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
  地址: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八鄰106之5號 (弘化懷幼院 )
  電話:(03)3837591、3837596、傳真:(03)3934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