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2009年度運作現況報告

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2009年度運作現況報告


董事會執行秘書/吳瑞瑢

  弘化同心共濟會成立至今已逾二十六年。主要目的事業有施棺、急難濟助及設立懷幼院免費收養無依孩童。有關董事會運作現況說明如下:

一、經費收入:
  不論施棺、急難濟助或是弘化懷幼院費用都是肯定本會的工作而自動來捐助的,本會從不對外募款,這是我們的特點。而九十七年度捐款收入為新台幣52,587,079元正。

二、經費支出
  1.施棺
   即透過全國鄉鎮市公所、民眾服務社、各村里辦公室或大醫院社工室協助辦理。只要申請,本會就會捐助,並將捐款經郵局寄到協辦單位轉贈需要幫助的人。九十七年度捐助棺木2,614口,每口5,000元,總共捐出:新台幣13,070,000元正。

  2.急難救助
   捐助方式同施棺,也是透過全國鄉鎮市公所、民眾服務社村里辦公室及各大醫院社工室等來協助辦理。九十七年度急難濟助共捐出:新台幣2,015,000元正。

  3.弘化懷幼院
   弘化懷幼院為本會附設機構,免費收養政府依法無法補助而實際上沒人照顧的無依孩童(0歲〜18歲)。所收孩童最多的是父母受刑或逃亡。這些孩子最大的特點是還未染上惡習,容易教養。本會不忍他們因無人教養而步入歧途,故雖無政府補助,在重大的經濟壓力下,本會全然願意來承擔這個有意義的社會工作。讓這群孩子們能正常生活、正常教育、正常成長到18歲受完高中或高職教育以後步入社會,成為社會的正面人。

   因為懷幼院是本會附設機構,所以所有捐款通通捐入本會再轉懷幼院。雖本會每年都有預算經費,因收養人數逐年增加,所以預算編列也逐年增加,一定要讓懷幼院有足夠的經費教養所收院童。九十七年度收養院童85名,經費支出:新台幣22,270,594元正。

  4.行政費用:1,885,868元正